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两只猛犬 活活咬死半岁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48 沈阳网-沈阳晚报

  

英国两只猛犬活活咬死半岁女婴
新闻提示

  在当今社会,狗儿们的地位是相当的高:温顺的被当作了人类最贴心的宠儿,凶猛的则被视为看家护院的卫士。至于狗儿们潜在的食肉动物属性,则常常被人类淡忘,悲剧也往往就在不经意间发生。近日,英国一名六个月大的女婴就被两只罗特威尔犬活活咬死,再一次给忽略宠物危险的人们敲响了警钟。

  看家犬咬死半岁女婴

  23日下午,女婴的父母抱着孩子到所在的莱斯特市的一家酒吧里帮度假的店主看店。事发时,女婴被父母安置在酒吧楼上的起居室里。但是不知什么原因,店主的两只罗特威尔犬闯进了女婴的房间,并将其一路连拖带咬地叼到了酒吧的屋顶。

  当女婴的父母意识到惨案发生时,小女孩已经被咬得面目全非。虽然被迅速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女婴还是于24日不治身亡。

  目击者回忆说,女孩的脸已经被狗撕扯成两半,样子十分骇人。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我真的不愿去回想当时的情景。如果这是我的孩子,我会亲手杀了这两只畜生。”

  住在酒吧附近的邻居告诉记者,两只狗是店主用来防盗用的,它们从未进过酒吧,通常都待在起居室的那一层。“它们是两只看门狗,平时非常凶狠。住在这附近的人都很怕这两只狗。”罗特威尔犬多次攻击人

  当地警方称,目前两只狗已经被关在了警局的狗房里,只待它们的主人回来确认后便将它们人道处决。事故的具体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罗特威尔犬攻击人的事件其实不只一起。1989年,一名11岁的女孩被朋友家养的此类狗袭击身亡。1996年,一名11岁的男孩被两只罗特威尔犬抓咬致死。本月初,英国兰开夏郡的一名男子在溜狗的时候也遭到了一只罗特威尔犬的袭击。

  此案是英国过去五周里发生的第二起狗袭击儿童的事件。此前,剑桥郡的一个4岁男孩在家附近玩耍时遭到一只美国狗头犬的袭击,后被送往医院脸上缝了200针。

  相关链接

  罗特威尔犬

  罗特威尔犬,产于德国,原是屠夫养的狗,以驱赶、保卫牛群为主要工作。它们通常体型巨大,肌肉发达,强壮有力,行动敏捷、凶猛骁勇。

  罗特威尔犬毛皮为黑色,上面有对称的棕褐色斑纹,非常醒目。它们反应灵敏,易于训练,且热心工作。罗特威尔犬是天生的警犬,也是最佳防暴犬。它们生来就有警卫才能,对侵入者毫不留情,通常被普通家庭用来看家护院。但是,这种狗保留着强烈的占有领地本能,被激怒时非常凶悍。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