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莫名停了 维修时断时续 这里居民“断炊”已10余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48 沈阳网-沈阳晚报

  “我们单元30多户居民已经断炊10多天了,给煤气公司打了很多次电话,至今也没得到一个准确的维修时间的答复!”9月25日,家住和平区图门路1号三单元的尹女士向记者反映。

  煤气停了10余天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该单元三楼的金大爷告诉记者,他身体本来就不好,其老伴还是个瘫痪四年的病人,原来都是保姆给做饭。因为没有了煤气,现在保姆每天只能在自己家里做好饭菜,然后给两位老人端过来,生活特别不方便。

  一位居民向记者介绍,9月14日左右,他就发现煤气停气了,而此前近半个月的时间里,火苗都特别小。9月15日,居民向煤气公司“96177”反映,是煤气公司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又是在小区内挖坑又是与一楼一处商业网点协商的,可是10多天过去了,也没见到有什么真动静。

  记者了解到,该处共9层楼,住户为32户,其中老年人占80%左右,因家里“断炊”,居民们每天只能到饭店买菜或买些咸菜对付伙食,如今已经10多天了。

  维修起来挺麻烦

  当日下午,记者经过多方联系,找到了沈阳煤气总公司输配公司和平所所长李克难。

  据李克难介绍,9月15日,公司接到报修电话,当天便赶到现场维修,起初抢修人员以为是煤气管道堵住了,随即进行了疏通,但后来却发现该处一楼的超市内有浓烈的煤气味儿,为保证居民人身安全,抢修人员当场就进行了停气。9月16日,因该单元地下燃气管线维修必须穿过该超市,所以,抢修人员又与超市的老板协商,因涉及到赔偿的问题,抢修人员又上报到总公司,经过一番周折,双方才达成一致。

  在9月19日、20日,抢修人员开始进行抽换管线作业,挖了一个1.8米深的作业坑,而且边排水边作业,但在穿过超市外墙的时候,困难又出现了,钻眼机根本钻不进去,只能改道作业。因超市旁边的车库是归属某医药公司,随即煤气总公司又联系该医药公司。

  李克难对记者说,9月25日上午,工作人员已经与该医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就管线改道一事进行了协商,而且决定9月26日就进行作业。他说,如果工程不发生意外,当日就能完工,恢复居民供气,希望居民多加理解。

  本报记者刘宏伟

  记者电话:8881168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