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益世率国民党代表团来湘出席中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1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 朱定 罗光前 李军 实习生 徐静)9月23日至25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率国民党代表团来湘出席第一届中博会。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委托,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会见了林益世一行。

  9月24日,林益世一行先后参观了长沙岳麓书院、省博物馆,并参观考察了湘潭齐白石纪念馆、台湾(湘潭)工业园。

  谢康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来湘出席中博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大陆中部一个重要省份,湖南人杰地灵,人才辈出,资源丰富。改革开放以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湖南与台湾历来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清代时就有许多湖湘子弟登上宝岛,参与保护和建设台湾,在台湘籍人士目前有50多万人。近年来,湘台经贸往来十分频繁,在湘台资企业达1500多家,实际利用台资15亿多美元,台资在湖南引进的境外资金总量中仅次于港资,居第二位,台资企业为湖南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谢康生说,在湖南举办中博会,举办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论坛,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快湖南对外开放步伐,扩大湖南影响,吸引更多的境内外投资者来湖南投资兴业。台湾有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湖南有人才、交通、区位等方面的优势,双方互补性很强。热忱欢迎更多的台湾朋友到湖南旅游观光,投资创业。

  林益世表示,非常高兴来湖南访问。随着大陆“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湖南等中部省份必然会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重视,湖南一定会有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发展前景。他相信,只要有交流沟通,双方之间的合作天地一定会十分广阔,他期待不断加强这种交流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