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12 红网-湖南日报

  

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现场。本报记者 梁向锋 摄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 易博文 唐爱平)共谋互利共赢的合作商机,开创两地繁荣的新局面,今天上午,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

政长官曾荫权,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分别在大会上致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副省长贺同新、许云昭等出席。

  参加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湖南考察团成员达到120多人,绝大部分是香港著名的工商企业界代表。会上,省商务厅厅长毛叙保、长沙市市长谭仲池、郴州市市长戴道晋围绕“‘十一五’湖南发展机遇及商机”的主题,分别介绍了湖南投资环境及“十一五”期间发展的机遇和方向、长株潭经济一体化建设与发展、郴州出口加工区的建设与发展情况。香港代表团围绕“香港是湖南‘引进来,走出去’的理想平台”为主题,推介了如何利用香港金融、会计法律专业人才队伍、国际化的市场推广服务走向国际市场的方法和经验。

  曾荫权在致辞中表示,两地交往频繁,说明湖南和香港之间存在着大量商机。随着湖南经济,尤其是第二、第三产业的不断发展,香港企业在房地产、基础设施、金融、高新科技项目等范畴上都不难找到投资机会。同样,湖南企业在香港的市场上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以新思维、新角度共同发掘合作机遇,实践国家“引进来,走出去”以及区域协调发展的策略,促进两地的共同繁荣。

  周伯华在致辞中表示,湖南有着土地、资源、区位、人力等各方面优势,综合成本低,市场广阔,是一块理想的投资胜地。香港是著名的国际金融、商务中心,具有无可比拟的活力,是湖南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两地经济互补性强,加强两地合作,既能使湖南的经济外向度增强,又能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应大力加强双方在旅游、金融、物流、商贸等方面的合作,为两地的繁荣作出共同的努力。

  我省与香港的经贸活动由来已久,早在上世纪50年代,我省就开始大量向香港供应生猪等鲜活商品。目前,香港已成为我省最主要的出口市场、最大的外来投资来源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