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广州市规划2020年要“家家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3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闻:2020年的广州会是什么样?新一轮的广州总体规划报告描绘出“2020年健康安全、人人享有的新广州”将是:家家有车、人人月薪过万,从“发展”成功迈入“发达”。(9月24日《广州日报》)

  “家家有车”绝对会造成交通过于拥堵,天天塞车。这样的城市,绝对不令人向往。

  ———新浪网友

  如此多的小车,别说上路,光是停车场就让人头痛了。在寸土如金的广州市,去哪找这么多的停车场地?这简直就是在闭门造车嘛。

  ———千龙网友

  在能源短缺或曰高油价时代,即使所谓“中产”,也会对养车的高成本感到吃力。当城市塞车变的日益严重,而污染已成为人们健康的可怕杀手的时候,“家家有车”的后面是无穷的烦恼,发展公交车才是正道!

  ———新华网友

  如果每个人都要开车出行上下班的话,广州市的交通线路还能够承受得起压力之重吗?那么多车辆都停靠在什么地方?会不会给本就稀缺的能源造成更大的危机?制定出这样的规划的人是不是用屁股想问题的吗?

  ———新浪网网友

  城市不只属于小汽车,人才是一座现代城市的主体。社会再发达,都不可能做到所有人都能开小车便利地出行,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方便多数人出行,维护公众空间的质量才是一座现代化城市规划的题中应有之意。

  ———红网网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