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项城:打造“光明”电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54 正义网-检察日报

  9月11日上午,河南省项城市官会镇供电所,一场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正在举行,几十名农电职工正专心致志地观看电力系统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录像,犯罪分子声泪俱下的沉痛忏悔令每一位在场的人员震动不已。这是项城市检察院和项城市电业局联合在全市乡镇供电所开展巡回播放警示教育片的一个片段。

  如何防止供电行业公职人员以“电”谋私?近年来,项城市电业局在该市检察院的

帮助与建议下,始终坚持超前预防,在局内部设立了监察审计部,配备专职人员4人。项城市检察院派3名检察官专职负责电力系统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帮助企业开展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该局和项城市检察院签订《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实施意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配合。

  此外,该局还不断加大对中层管理人员的考核管理力度,对所有聘任的中层管理人员进行岗位绩效考评。在制度建设上,该局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热点、重点问题制定了一系列防范制度、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他们重点开展了农网一、二期建设(改造)工程的监审,规范了物资管理工作和废旧物资回收处理流程,回收废旧物资尽数入库。

  由于预防措施得力,2003年以来项城市电力行业职务犯罪现象大为减少,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连续三年在项城市行风评议中名列前茅。面对成绩,项城市电业局局长毛伟说:“健全预防体制,加强法制教育,强化制度建设,注重源头防治腐败,是我们稳定和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确保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

靳学习 田海涛 张建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