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蛮施工损坏排水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廖庆玉 特约记者 符宏)9月25日,位于海口市琼山高登街的部分居民排水窨井又被其它管线截占。像这样,由于一些企业部门管网铺设时施工方野蛮施工和不按审批部门要求施工,导致排水等部分市政设施遭受破坏屡屡发生。

  记者在府城高登街西路现场看到,在该路段短短100多米内,5个用于检查清理地下排水沟的窨井被有线电缆横穿截占,直径70厘米的井口几乎被占满,铺设着5条大管和5条小

管,有的井墙已被严重破损,井底遗留许多碎石等建筑垃圾。

  据了解,横穿窨井电线电缆是海南某有线网络有限公司于近日铺设的,虽经市城建部门审批同意铺设,但并未按审批要求避开排水系统铺设,造成对排水系统受损。当天,海口市排水管理部门已就此事与施工方进行交涉,该施工部门承诺对管线铺设重新整改。

  据海口市排水管理部门介绍,目前海口许多路段都存在窨井遭到燃气、电信、有线等单位铺设的电线电缆截占现象,其中龙华路、西沙路、海秀路及老城区道路尤为严重,主要是由于施工单位没有按要求施工造成,已严重影响到排水管道的养护和排水功能。

  目前,对这样的行为已经有办法管住了。据悉,《海口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办法》已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该办法第十九条第7款“擅自开挖、占压排水管道的,责令改正或者限期改正,并可以视情节处以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