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府城一月饼馅料加工点第三次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25日讯(记者 王海燕 李灏 见习记者 吴雅菁)今天上午,卫生、工商等执法部门在海口市琼山区绣衣坊查处了一月饼馅料加工点。据工商人员说,这是第三次查处该加工点。

  地板肮脏豆蓉乱溅

  在绣衣坊31号和33号,一个大型的民宅内,两口高温大铁锅在搅拌豆蓉。馅料生产间与外面并无纱门,由于浓浓的甜味,旁边盛装豆蓉的塑料桶引来苍蝇和蜜蜂。墙壁角落里豆蓉废料浑黄不清,散发出说不上来的味道。

  而灶台旁搁着两个煤气罐,煮豆蓉的火很旺,温度如此高,而生产间通风只是靠换风扇和电风扇,煤气罐爆炸的可能性很大。但这些工人和老板并没感觉到危险。

  往后走,还有一个月饼馅料的加工点,泥泞的地板,塑料桶污迹斑斑,豆蓉的生产间也是敞开式的,灶台旁、地板上,豆蓉乱溅。磨豆的机器残留着许多豆蓉。看到有人来检查,3个工人赶紧把一些塑料桶藏起来。

  豆蓉销往酒店食店

  在现场,记者看到大堂里有一摞摞的纸箱和铁罐。一骆姓男子告诉记者,这里加工豆蓉已经有10多年了。平时生产少量的豆蓉,供给食店和农村的茶店。现在是月饼销售旺季,也是月饼大量生产的时间,该加工点每天生产的豆蓉馅料有2000-3000斤。

  据了解,煮好的豆蓉分开盛放:一是在纸箱垫层薄膜,然后将豆蓉倒在里面,主要供给食店和农村做糕点;二是装在本用于装麦芽糖的铁罐里,销往酒店。记者注意到,这些铁罐的罐身上印着“双桥”两字,没有盖子,就那么裸露于空气中。骆姓男子说,这本来是装广州双桥的麦芽糖的,他们使用完麦芽糖后,就用来装豆蓉。

  骆姓男子说,健康证、工商营业执照都有,就是没有卫生许可证。他说,卫生执法人员来检查,说他们这里的设备、卫生不符合要求,不肯发给卫生许可证。他强调,原来卫生部门发过他们卫生许可证的,从三四年前就不发了。

  骆姓男子说,今年8月28日,该加工点送检豆蓉。记者看到,海口市琼山区卫生防疫站9月4日出具的《卫生评价报告单》,根据检测结果,符合国家标准GB7099-2003《糕点、面包卫生标准》。

  卫生工商责令停产

  根据两个加工点负责人提供的工商营业执照,记者看到一个是由海口工商局金花工商所2005年12月8日发的,经营范围一栏注明“豆蓉(凭许可证经营)”,有效期至2006年12月8日;另一个是由海口工商局琼山管理分局2003年3月18日发的,经营范围一栏注明“豆蓉加工”,有效期至2007年3月18日。

  经查,两个加工点没有能现场提供白沙县七坊镇白糖、广州双桥麦芽糖、临高龙津白糖、江苏凯菊牌面粉(其中一家没有)等均无厂家卫生许可证、产品检验合格证复印件,煮豆间也没有纱门封闭。卫生防疫站执法人员责令加工点立即停止生产。

  金花工商所的负责人说,这两个加工点已经是第三次查处了。之前,该所已经一再强调,没有卫生许可证,不能加工豆蓉。根据目前的状况,该所查封了这两个加工点,还将立案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