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佳木斯破获一起“量身定做”的假烟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25日电(记者邹大鹏)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烟草专卖部门日前深挖线索,破获了一起案值百万元以上“量身定做”的假烟大案。

  据了解,佳木斯市烟草专卖局于“双节”前在全市开展了秋季打假活动,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业户实行24小时监控,严厉打击制售假烟违法活动。

  打假活动开始后,一名知情人提供的线索引起了稽查人员的注意,他们多次与知情人沟通,打消其疑虑,并大量搜寻相关信息。原来,一大批南方地下假烟厂为佳木斯市专门“量身定做”的假烟,将通过公路货运的方式运往佳木斯,而这些假烟上居然带有仿冒的“佳烟专卖”的防伪喷码。

  佳木斯市烟草部门与公安部门立即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在七个进城收费站附近设置了监控小组。

  9月21日晚,监控组发现目标车辆向佳木斯市方向驶来。此时,大货车司机已得到负责“望风”同伙发来的短信息,拼命逃跑,而一台无牌照红色夏利车也在公路上蛇形慢走,有意阻挡执法人员追赶车辆,经过一番较量,执法人员终于将大货车围堵在一个乡村路口。

  据承运人交代,一名福建籍的老板说有一车假烟要运到佳木斯,在高额运费的诱惑下,他便同意了。

  经清点,警方发现车上共有假冒中华、玉溪等18个品牌的卷烟3万多条,案值达160万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