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守240天厂房讨回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11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张雷)造纸厂排污超标被关闭了,农民工的15万元工资款也被厂方“留下”。农民工“斗智”找法援,“斗勇”守厂房,经过240多天,昨天,工资终于到手了。

  厂子关了工钱哪去了

  今年年初,根据法库县环保局的一纸公文,法库县某纸业有限公司被关闭。该企业

的90多名农民工的工资就没了下文,农民工高忠祥上班77天,被欠了2350元。最多的一名农民工被欠了3960元,厂方共欠下了15万元工钱。

  高忠祥称,封了厂子再也见不到老板,他们就守在工厂等着。一天夜里,农民工张某发现20多人正在从厂区往外搬设备,其中最值钱的大型电机已卸下。

  排班儿日夜看守厂房

  “没机器了,要钱就更没指望了。”他赶紧喊醒了其他人,工人们联手与厂方开始了一场机器争夺战,一些电机又被抢了回来。

  据来自阜新的农民工张华介绍,从那以后夜里大家就自愿排成12个班儿,昼夜看守厂房和设备。2006年1月15日,农民工来到了法库县信访局。当天正值县长接待日,县里领导决定,一边紧急筹款为工人垫路费,一边指示法库县法律援助中心及时介入。26次往返终得赔偿

  辽宁兴法律师事务所李忠涛律师受到指派办理此案。1月24日,李忠涛将此案起诉到法院。第二天,法院立即申请对该公司财产进行诉讼保全。

  法院经过三次开庭调解,农民工与公司方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公司于5月20日前付给农民工工资,但这一次公司又反悔了。为了让农民工们少花钱,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律师决定不申请强制执行,直接找公司方代表谈。26次往返于与公司与农民工之间,他们终于感动了公司经理。

  昨天,公司经理将15万元工资款如数支付给了农民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