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人出车祸新郎赔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11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冠卓)新郎向单位借中巴接客人,结果半路出了车祸。

  法院判决:新郎赔偿受伤客人。

  参加婚礼路上受伤2003年9月6日,詹璐(化名)去参加展锋(化名)婚礼。“新郎在新民市汽车客运公司当司机,就在单位借了一个中巴车接送客人。当天早上我就坐前排。

  到梁山镇时,车前轮突陷。“车开的挺快,我感觉后轮都扬起来了,我坐前排座一下子给悠到副驾驶座上卡住了,后面拥上来的人都压在我身上,脖子当时就动不了了。”

  状告车主带上新郎

  詹璐当即被送到新民市人民医院治疗,诊断为:第8颈髓损伤,髓型颈椎病。“本来是参加婚礼的,结果被送进了医院。都怨那个司机,为啥上副道啊?”此次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驾驶员负全部责任。

  詹璐在医院住了75天院,“出事后新民市汽车客运公司给拿了4000块钱住院押金之后就不给拿钱了。后来没好利索就出院了,医药费花了快1.5万元。”

  2004年3月,詹璐将新民市汽车客运公司和当时的新郎展锋告上新民市人民法院。

  借车自用新郎担责

  法院审理后认为詹璐所受伤害是展锋结婚时借用新民市汽车客运公司中巴车交通事故所致,客运公司只负连带赔偿责任。詹璐住院系交通事故造成的损伤,应由被告负责赔偿。

  法院最后判决展锋赔偿詹璐近2万元。“客运公司是肇事车车主,应该他们给拿钱。”今年年初,詹璐提起上诉。市法院审理后认为新民市汽车客运公司虽系肇事车主,但该车肇事是展锋在自用车辆时,而不是在运营中,所以詹璐要求新民市客运公司承担全部责任无法律依据。昨天,市法院驳回了詹璐的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