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位新刻公章咋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11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刘洋记者王鹏)外观看起来都一样,要网纹有网纹,要编码有编码。这样一枚足可乱真的印章,却无法代表企业行使任何权力。

  昨天,市公安局对外公布了近期查获的5起擅自刻章案件。手拿印章如同废物

  7月初,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水产市场一经营禽类产品的单位人员,持新刻制的公章

和财务专用章到银行办理信贷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两枚印章都是未经公安机关审批的非网络印章,无法办理业务。

  经过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调查,位于铁西区行政审批办事大厅附近的友源商务代理中心进入了调查人员的视线。私刻印章拘留罚款

  “友源”的工作人员兰某等人负责对外“接活”,位于铁西区的沈阳鑫金海印刷机有限公司负责制章,其中还包括带网纹和编码的“网络公章”。

  警方将嫌疑人吴某、兰某带走。高新开发区欣欣钟表修理部、皇姑区益嘉影印美术社、东陵区汇发印章厂、东陵区白楼刻印社等单位的4名涉案违法人员先后也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警方收缴了总价值近10万元的用于非法刻制公章的激光雕刻机、计算机等作案工具15件。正规印章都得备案公安机关提醒,非法途径制作“网络公章”的编码和网纹,在公安机关是没有管理档案的,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也无法识别,任何加盖了这种印章的合同、协议等都形同废纸,不具备任何效力。■刻啥章得审批?

  凡需要刻制公章、法人代表名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或部门公章的(个人名章、艺术章、分类戳记除外),必须到公安机关履行审批备案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