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李金华:审计过程曾被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11 沈阳网-沈阳今报

  9月24日,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走进央视经济频道对话演播室,畅谈审计工作,透露了几年来审计工作面临的阻力和最难的领域。

  李金华表示,各个领域的审计难度不一样。最难的应该说是基本建设领域。基本建设它有几个特点,它的资金使用过程非常长,另外它的范围很大,所以你要想把这个审得非常清楚,或者审得比较清楚,那要花很大力气。

  当被问到犯罪分子一般采取什么样的表现方式时,李金华说会监视你的行动,窃听你的电话,跟踪等。李金华说目前全国审计的对象一年大概是10万个。

  对于盐山审计人员酒店门前猝死事件,李金华表示相信它不是普遍现象。它是偶然的。但是它里面也有必然性,因为当地的审计机关外出审计,都是不得不接受被审计单位招待。

  他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了解到,当地的审计机关的审计费用、办公费用是严重不足的,很多费用要靠自筹。由于经费问题,不得不接受被审计单位招待,碍于情面对于一些吃喝宴请,也很难推辞。据央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