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规划部:5年内近20条市区道路通向武汉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 苏永华)从武汉城建、规划等部门传出的消息是,武汉火车站的动建,周边近20条配套道路也将快速推进。整个青山地区内外交通将在2011年前因之彻底改观,且受益面将扩展到整个武昌地区。

  武汉火车站周边将形成地上、地下的立体交通——地面有“四横四纵”8条城市主干道与车站贯通,地下还有轨道4号线快速通达武昌中心城区。

  “四横”,包括了已通车的友谊大道、部分通车的团结大道,以及拟建的中北路延长线(青化路)、沙湖大道等,均直抵火车站。加上早已连通的临江大道、和平大道,未来仅武昌和青山将有六条大通道相连。

  “四纵”,自西向东依次是二环线、工业大道、建设十路和三环线东北段,均与“四横”十字交叉。二环线和三环线是两条过江快速通道。目前,二环线东段已开建,三环线东段随着天兴洲大桥施工进展也将提上开工日程,另外还有工业大道、工业三路、建设十路等改造扩建均列入了近期的城建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