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狱体制改革试点稳步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26 法制日报

  本报保定9月25日电 记者孙春英 司法部副部长陈训秋今天在与全国监狱管理局局长座谈时强调,全国监狱系统要以邓小平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增强执法能力,充分发挥监狱工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

  由司法部举办的全国监狱管理局局长理论研讨班9月22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开班。在为

期六天的研讨班上,与会的全国监狱局长将集中研究解决我国监狱工作中存在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高充分发挥监狱职能作用的领导能力和指挥能力。同时研讨监狱工作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问题对策,进一步维护监狱的安全稳定,切实提高教育改造质量。

  “当前我国监狱工作形势总体是好的,但影响监狱工作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的深层次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如何进一步规范监狱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如何科学部署监狱布局调整、如何建立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的刑罚执行制度,都有待于进一步研究探索。”陈训秋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各地的监狱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他希望监狱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监狱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研讨,增强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监狱工作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全面推进监狱各项工作。

  陈训秋要求,监狱系统要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要对照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五个方面的内容,认真进行检查,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采取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业务工作和单位、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实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经常化。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监狱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监狱管理局以及燕城监狱负责人,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局长邵雷,法制日报社社长贾京平,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党委书记王恒勤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