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网吧爆炸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26 法制日报

  本报合肥9月25日电 记者李光明 备受关注的合肥“5·5”网吧爆炸案今天在合肥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两名在“5·5”网吧爆炸案中死伤的被害人家属向制造爆炸的卢东溟等三名嫌疑人提出了共计37万余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卢东溟涉嫌爆炸罪、敲诈勒索罪、盗窃爆炸物罪,卢款、卢宏涉嫌爆炸罪。卢东溟与卢款、卢宏分别是叔侄和父子关系。卢东溟在庭上称,当初偷炸药的

目的,是想去炸掉强拆掉自己房屋的人,后来因儿子本来成绩好,但迷上网吧高中辍学,所以对网吧有了反感,也就有了通过炸网吧来敲诈一些钱的想法,对于成为爆炸案的同犯,卢款称平时和叔叔租住在一起,叔叔对他很好。有关部门为卢东溟和其子提供了法律援助。

  去年上半年,经济拮据的卢东溟就产生了实施爆炸进行敲诈勒索的恶念,并与侄子卢款、儿子卢宏进行了预谋。今年5月5日,卢东溟和卢款携带两枚定时爆炸装置,分别放于合肥美菱大道上浩宇网吧和巨星网吧的窗台并启动定时装置,制造了骇人的“5·5”网吧爆炸案,造成两人当场死亡、一人受重伤、一人轻伤、一人听力受损的严重恶果。

  在爆炸案中身亡的徐某父母要求三名嫌疑人赔偿其各种经济损失33万余元。而在爆炸中一名重伤者则提出了4万余元的赔偿要求。其余三名死伤者家属则放弃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要求。放弃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要求的死伤者家属将等刑事案件结束后,另行起诉网吧业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