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建设3大生态旅游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3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曹文嘉) “要围绕‘自然生态、绿色吉林’这一主题,重点规划建设我省3大生态旅游区(东部山区,西部草原、湿地,中部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长白山、松花湖、长春莲花山等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0个~15个重点生态旅游村镇,把吉林省建设成国内生态旅游名省、冰雪旅游强省、东北亚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副省长李锦斌在昨日召开的全省生态旅游会上说。

  来自全省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分管旅游的领导及旅游、环保、建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锦斌在会上指出,首先重点抓好全省22个旅游村镇试点,争取今年底或明年初进行验收和挂牌;积极创建和推广“农家乐”旅游,在全省范围内建成20个~30个“农家乐”示范点;大力发展农业旅游,力争有3家~5家农业旅游单位进入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行列;抓好发展旅游小城镇工作,创建一批中国旅游·建设名镇(村),通过国家验收。并结合我省农村实际情况,提出要重点开发城市依托型、景区带动型、农业观光型和民俗特色型的乡村旅游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