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名华裔哈佛女生变身国际金主 风行国际创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充满阳刚的创投圈,今年出现了一家由三位华裔女性共同设立的新公司Asia Alternatives Management LLC,都具有美国哈佛商学院的背景,且有着华人血统和华人社会背景的三位创办人马现丽、王乐怡及Rebecca Xu,一年之内募集的资金就达一亿美元,成为国际资金圈流传的美事,亦曾上过亚洲创投刊物的封面。

  三位哈佛女之一的马现丽,25日出席中美工商联合会创投组会议,担任专题演讲者之一,年纪轻轻却台风稳健,分析起亚太地区的创投投资策略,让全场上百位创投业者惊叹不已。

  马现丽是美国华裔、在美国长大,朋友和业内都叫她Melissa,学习过中文,但书写能力不佳。马现丽25日表示,Asia Alternatives Management LLC去年筹办、今年初成立,完全是看好亚洲市场的发展潜力,虽然创办人都有美国经验,但仍把公司直接挂名“亚洲”,就是要告诉所有的国际金主,他们非常聚焦在亚太地区。

  三位哈佛女中的王乐怡,其个人背景与台湾创投业有直接关系,她的父亲是怡和创投集团董事长王伯元,自幼在美国长大,为史坦福大学经济学与国际关系双修,进入哈佛大学商学院时,就参与父亲的创投事业,以基金合伙人、投资分析师的角色,实际参与业务运作。王乐怡目前常驻在香港办公室,为欧美大型基金找寻中国大陆投资机会,也为私募基金关切值得注入的大型重整案。

  马现丽25日表示,全球资金流向亚洲企业重整市场,金融服务业、电信网络业,多年来也注入了巨资在中国、印度、韩国,“可是,显然大家并没有赚到钱”,为此,她们创办的公司定位为“基金中的基金”,一方面自己进行投资,也帮忙国际金主管理基金、找寻投资标的。

  要能做到理想中的经营模式,必须拥有专业知识、技术判断、财务背景,以及更重要的人脉关系,而且必须遍及美国和亚太地区。三位哈佛女中的另一位Rebecca Xu,毕业于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在北京地区的基础正为公司提供许多优势。

  台湾创投业界并不熟悉Rebecca Xu,她也鲜少与台商接触,可是她身为国际财务顾问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资深经理人的身份,累积十多年在大陆和美国的创投经验,令国际金主对她赏识不已。(记者陈碧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