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有了自己的交通电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吴明东)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广州电台第三套节目(FM106.1兆赫、AM1098千赫)从昨天开始使用“广州电台经济交通广播”(广州交通电台)新呼号播出。昨天上午,广州交通电台设在广州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的直播室也同时投入使用,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副市长苏泽群视察了直播室,张广宁为直播室启播。从此,广州市真正有了自己的交通电台。

  据了解,近年,广州市交通发展十分迅速。截至2006年5月底,广州市共有机动车180多万辆,机动车驾驶员199万人。目前,全市平均每月新增车辆超过1万辆。针对广州市道路交通情况日见严峻的状况,市委、市政府明确指示广州电台要发挥广播的特点和优势,积极配合交通管理部门,开办广州的交通电台,为广州的城市管理尤其是交通管理服务。

  目前,广州交通电台已根据广州交通建设和管理的实际需要,推出全天准点播出和即时插播相结合的《交通消息》。在上下班交通高峰期,《交通消息》每15分钟一次准点高密度播出,并派记者在交通热点和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同步直播,为听众提供准确、即时的资讯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