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土地调控细则月底出台 上海细则或将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5 中国新闻网

  9月5日,北京市规划委下发关于北京房地产调控细则的文件。尽管文件仍未直接写明“90平方米以下房屋占70%的标准”是否针对单个项目,但文件规定,从2006年9月1日起,要对新审批的住房项目执行新的审批流程,新项目申报总平面图中要附有“套型结构比例明细表”,表中必须列出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总套数及其占住房项目总面积

的比例。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5日,业内人士透露,北京的房地产调控地方细则正以部门分别下发的形式陆续出台,其中包括限制外资购房以及土地调控等方面的细则。而上海的相关细则目前尚未露面。上海一位房地产专家预测,随着上海有关部门的一些变动,上海的房地产调控细则将进一步推迟。

  北京:土地调控细则月底出台

  据悉,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将于本月底出台土地调控细则,具体内容为五条:积极推进限价地入市工作、加大闲置土地处理力度、加快土地一级开发进度、加快经济适用房用地供应和增加土地供应透明度等。

  根据北京某市场人士的介绍,北京市的土地调控已经从7月开始陆续深入,其中包括公布2004年到2006年6月期间的712宗住宅项目供地及目前项目进展情况清单,并重点推出丰台区东铁匠营等6个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据了解,2006年上半年,北京土地供应总量为3080公顷,完成年度供应计划的47.4%。而限房价限地价的“双限”房的推出,将进一步缓解住宅需求矛盾。“政府方面正组织地块上市前的包装和预测,近期将陆续入市供应。”相关人士称。

  另外,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市闲置土地整理工作正在提速,尤其是2004年已供用地但目前未形成实际住宅供应的协议出让项目,将尽快督促其加快开工进度。同时,对于愿意改为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房的项目,予以延长一年期限。

  上海:细则或将进一步推迟

  与北京等一线城市的积极调控姿态有所不同,上海各类房地产调控细则至今未出台。即便是全国统一于8月1日起征收的二手房个人所得税,上海多数区域采用了可差价可全额的方式,至今选择全额1%的缴存标准的二手房交易占全部交易量的大多数。

  另外,上海房地资源网信息显示,实施宏观调控以来,上海土地管理方面尚未发布有关土地调控的信息,例如保障性住宅供地、闲置土地收回与管理情况,以及土地供应计划等。

  而上海对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准入和管理细则同样迟迟未面世。“政策部门估计还在等待最终说法。调控力度会加大,但短期内不会在房价方面有所显现。”戴德梁行某地产分析人士称。(于兵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