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人”从天而降高空勇救4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超人”从天而降高空勇救4游客
抢救人员像“超人”一样从天而降落到缆车顶部。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通讯员曹智辉、郑业成摄影报道)昨日上午,风景秀美的丹霞山灵溪河森林公园里,众多游人分乘缆车从空中鸟瞰美景,突然正在运行中的缆车发生严重故障,游人被困半空中。正当大家又惊又急不知所措时,救援人员“从天而降”,顺利解救了被困缆车中的4名游客。这是昨天记者在一场针对紧急突发情况进行安全救援的大规模演练中看到的惊险而又精彩的一幕。这场演习是由韶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灵溪河索道和丹霞山索道两支应急救援队一起进行的,目的是为确保游人黄金周安全出游韶关。

  4游客被困离地30多米吊箱

  演习在上午10时30分开始。演习假设高空索道的驱动机忽然发生机械故障,停止运行,4名游客分别被困在两个运行到离地面30多米的吊箱里,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消息后,景区指挥部立即命令灵溪河索道救援队实施垂直救护,同时向丹霞山索道救援队请求增援。另一方面,通知周田派出所和周田医院要求协助。

  30分钟解救所有被困游客

  10时46分,索道救援队爬上塔架,从钢索上用梯形救护架自上而下滑到吊箱,再从箱顶缓慢进入吊箱内,分别利用吊带和救护裤把游客一个一个地送到地面。10时51分,第一名游客被送出吊箱,并缓慢下行。8分钟后,最后一名游客安全着地。演习十分成功,整个援救过程仅仅用了30分钟。

  据韶关市质监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一”黄金周将至,近段时间来,该市质监部门对大峡谷、欢乐总动员等韶关市主要旅游景点景区的游乐设施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各自的特点组织安全演习,队伍通过平时的练习很快就进入状态,总体情况达到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