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清池公厕水龙头镀金镶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华清池公厕水龙头镀金镶银
从豪华公厕效果图来看,公厕内将有大屏幕背投电视。本报讯 红木雕刻的门窗,镀金镶银的水龙头,汉白玉的坐椅,大屏幕背投电视……两座预算高达200万元的5星级公厕即将在陕西华清池建成。陕西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这样做,是为了完善华清池基础设施,为把华清池打造成5A级景区而努力。

  公司介绍 公厕将成景点之一

  昨日,陕西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杨霞向记者介绍,由于华清池申报了国家5A级景区,各方面硬件设施都要达标,而且景区之间竞争非常激烈。华清池早在去年就建了一座五星级公厕———“御净轩”。今年9月初,另两座按五星级标准修建的公厕也投入建设,工人们昼夜施工,计划在9月30日投入使用。两座公厕的建造预算达到200万元,建成后比现在的“御净轩”还要舒适华美。

  “公厕将成华清池景点之一”

  该公司的一位张姓助理带记者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两座公厕。“这里一座是改建的,另一座还将建有回廊和购物区。”记者看到,其中一座厕所整体框架已经建起,各种功能的房间也已基本分割完成,但里面的地砖和一应设施还没见到。不过,张助理确信9月30日一定会投入使用。

  杨霞说:“公厕落成后,将成为华清池的景点之一,也是游客的一个看点。”

  水龙头都是镀金镶银

  张助理介绍,之所以公厕造价预算这么高,除建筑风格要和整个华清池的唐代风格相一致外,其内部设施的高档豪华也是重要的原因。不论是盥洗台的台面还是地面的铺设都要求高质量,计划中包括红木雕刻的门窗,镀金镶银的水龙头,休息室有汉白玉的坐椅,大屏幕的背投电视,整个建筑要求自动换风,紫外线杀菌,有观赏鱼和落地盆景,让所有来这里的游客都能享受到星级服务。

  资金全部自筹共计划建5座

  张助理介绍,两座厕所预算200万元,这些钱全部是公司自己筹措的,建成后,进园游客可以免费使用。

  杨霞也表示,高档的基础设施建设都是经过反复论证的,这些投资也是为了打造一个华清池的旅游品牌以期望获得更高的长远回报,从企业的发展角度讲是值得的。另一方面,建造高档次的公厕也是华清池整体规划的要求,在争取5A级景区的过程中,华清池各方面的设施和服务都提升了档次,厕所当然也不能落后。在计划中,华清池将来一共要建成5座这样的高档厕所。

  游客争鸣 豪华公厕有无必要

  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预算200万元修建两座厕所,这样的奢华可不可取,记者昨日随机走访了现场的一些游客,绝大多数的人认为,华清池这样的做法不太能令人接受,已经超出了厕所本身的意义。

  豪华公厕无实质意义

  游客杜先生说:“公厕环境好当然会让人感到舒适,但舒适和豪华没有直接关系,水龙头都镀金镶银,就没必要了吧,只要好用就行,这样反而不安全。”

  这也是多数游客的看法,不管是普通厕所还是高档厕所,最重要的是它的实用功能,这么豪华并没有实质意义,大部分人来这里都是为了“方便”,一些华而不实的东西要不要都一样。

  增加了景区的旅游资源

  当然,也有一些游客对华清池高价“打造”厕所表示不同程度理解。有人说:“高档的旅游景区就应该有高档的配套服务设施。”但虽说理解,这些游客也感慨,此时的厕所已经不再是完全意义上的厕所。

  已经使用的“御净轩”公厕的建筑风格和设施让这些游客觉得“还不错”,仿唐的,与华清池很好地融合。他们觉得此举真正要表现的并不是厕所本身。

  持此类观点的游客认为,“御净轩”从它的建筑风格到内部装饰物,都应该具有一定的欣赏价值,这无形中增加了景区的旅游资源。 (文/图《华商报》)

  海南将有150座星级厕所

  海南东线高速公路五星级厕所近日高调开工,两年内,全省旅游主干线上将建设10座五星级厕所,主要旅游城市、主要旅游干线和旅游景区(点)总共将建成150座星级厕所。

  新闻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