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芥菜仔滚烧鸭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芥菜仔滚烧鸭汤
芥菜仔滚烧鸭汤
今日靓汤

  正如气象预报所说,受前天南海的热带风暴及其外围云系所影响,广州及珠三角偶见小雨,虽有呼呼的大风,却很快“拐弯走了”。然而这一两天又要出现气温上升,最高时会高达33℃,真的有“秋老虎”的气势。因而今日靓汤宜芥菜仔滚烧鸭汤。芥菜仔其味苦中带甘,清润喉咙,具去积腻、疏风热、解热邪的作用,尤其适合高血压、肥胖或风热感冒者

食用,为口干舌燥、消化不良的辅助治疗菜蔬。以烧鸭肉滚芥菜仔,能消暑开胃、清热、增食欲。

  材料:芥菜仔800克、烧鸭500克、猪瘦肉150克、生姜4片。

  烹制:芥菜仔洗净,切段;烧鸭起净肉并切片,鸭骨斩碎;瘦肉切薄片,少许生粉、糖、盐、油拌腌。先下鸭骨和姜于镬中,加清水1500毫升(约6碗量),武火滚约15分钟,下芥菜,滚熟后再下瘦肉、鸭肉片,再滚起,调入适量食盐便可。亦汤亦菜,可供3~4人吃用。

  推荐:

  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点题教煲汤

  多位读者反映晚上睡觉时磨牙,煲些什么汤比较好?

  佘自强:中医认为这是热气的表现,宜喝坠火的咸猪骨煲白菜仔或大芥菜,亦可饮粉葛煲鲮鱼。市民要祛热毒、下火时,均可饮这三款汤。

  陈女士:我先生尿酸偏高,哪些汤适合他喝呢?

  佘自强:尿酸高会引起痛风。平时不要打边炉、吃海鲜,少吃高脂肪和高蛋白质的肉类,多吃水果瓜菜多饮水。平时可饮些菜汤,少放盐。

  (缪洁湘 整理)

  《点题教煲汤》联系邮箱:

  shiyongxinwen@vip.sina.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