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重失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邓文敏

  老婆一过生日,我就要思考:今年送礼送什么呢?

  选择一,没有烛光的晚餐之后,我微笑着走到老婆面前,用早已失磁的声音对她说:“亲爱的,请闭上你的眼睛。”

  等她把眼睛闭上,我轻轻地在她的右脸上送上一吻,再在她的耳边轻轻地说:“老婆,生日快乐!这个礼物你还满意吗?”

  经初步估算,老婆用巴掌来回答的几率高达99.99%。

  选择二,下班后满街寻找全市最低档的花店,从老婆每月给的200元零花钱中拿出三四十元,让花店的老板拼凑出一束看上去很美的鲜花,亲自捧它回家。不用自己的钥匙开门,而是按响了门铃。当老婆从门缝里探出脑袋,立即把鲜花从背后举出来,温情脉脉地说:“老婆,生日快乐!”

  很有可能,老婆接过花束后就顺手丢到了茶几上,然后继续看她的肥皂剧,并颐指气使地对我说:“别磨蹭了,快做饭去!”

  选择三,把上个月斗胆隐瞒不报的500元奖金掏出来,去那家老婆最喜欢的品牌时装专卖店,买一条款式最新的裙子送给她。我想,老婆一看到那裙子,肯定会高兴得大跳,而且还会送我几个香吻。

  当然,我最想得到的是,她在激动之下,决定从下个月起每个月多给我100元零花钱,呵呵。

  今天正是老婆的生日,我咬一咬牙,作出了第三种选择。老婆拿起我给她买的裙子一看,果然,高兴得跳起“舞”来了。

  但是,我并没有等到她的香吻。“舞步”刚歇,她就用利刃般的目光紧盯着我,问:“你哪来的这么多钱?说!是不是背着我藏工资了?”

  “你这么说真的太让我伤心了!我拉下面子好不容易向同事借来几百块钱,你不但不表示感谢,反而来怀疑我,真是的!”我装出可怜兮兮的样子说。

  “哼!这倒也是,我料你就是有藏私房钱的心,也没这个胆……好了,我向你道歉,不过,你向别人借的钱要用你的零花钱来还哦。谢谢你的礼物,我心领了。”老婆平平淡淡地说。

  看来,她一点也没被打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