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日前热线车票已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哲 通讯员白长江、翦万民)今年“十一”黄金周,将有更多的人乘坐火车出游。记者昨天从广铁集团东莞东车站了解到,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出行人数将较往年有所增加,广铁集团将加开临客16对、旅游专列3对。广铁集团表示,所有加开的临客将都不停靠东莞,目前东莞30日前的热线车票也已全部售罄。

  据广铁集团公司介绍,今年“十一”期间,将加开临客16对,加开旅游专列3对,预

计发送旅客465.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5.9万人次,增幅为3.5%。预计铁路出行高峰日为10月1日,当天广铁发送旅客将突破57万人次。

  加开临客车票可电话订票

  由于加开的临时客车不停靠东莞站,所以目前东莞站国庆节前的车票已经是一票难求,热线方向的座位票和卧铺票已全部售罄。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加开的临客列车,广州地区可拨打95105105、湖南地区可拨打96020088的订票热线电话购票。

  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旅客的出行安全,目前东莞东火车站和东站派出所已经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并在近日对各出入口进行了安全检查和部署,铁路部门还特别公布了路风监督纪律,严防铁路工作人员炒票倒票等。

  旅游流探亲流重叠成铁路客流增加主因

  据广铁客运部门分析,之所以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客流与往年同期比有所增加,主要有以下原因:

  首先,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节,旅游流与探亲流重叠;

  其次,根据气象预测,黄金周期间华南地区的天气以晴朗为主,天气凉爽,很适合出行,将吸引部分旅客特别是短途旅客的出行;

  再次,由于民航机票价格逢“十一”黄金周升高,也促使部分旅客“十一”选择铁路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