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按建筑面积计算单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桂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金额将可提高。昨日,记者从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因房屋单价的核定方式发生改变,沿用了近四年的按“套内建筑面积”计算房屋单价,将从现在开始调整为按“房屋建筑面积”计算房屋单价。

  由于商品房销售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房屋的“套内建筑面积”一定小于“房屋建筑面积”,在房屋总价不变的情况下,房屋单价将“变小”,此举为申

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业主争取更高的房贷金额提供了便利。

  房屋单价决定贷款额度

  据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温远军介绍,根据东莞市政府的批复,近日该中心正式下发了《关于东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占房价比例采用按房屋建筑面积核定房屋单价的通知》(下称《通知》)。

  根据该《通知》,东莞市改变原来按“套内建筑面积”来计算房屋单价,调整为按“房屋建筑面积”计算房屋单价。在依据房价来核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情况下,今后东莞市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金额将有所提高。

  据了解,自2002年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立以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房屋单价是依据“套内建筑面积”来计算。

  根据2005年7月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联席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的决定,东莞将公积金贷款限额与房价挂钩,即按套内建筑面积计算,商品房每平方米单价分三档,即低于5000元(不含5000元)的、5000元(含5000元)至6000元(不含6000元)的、超过6000元(含6000元)的,最高贷款额度分别不得超过房价的70%、60%、50%。

  其目的是为了提高高收入人群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门槛,保障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

  对房屋面积存疑可申请测量

  据了解,东莞的房价近两年有所上浮,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了房价核定方法,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购房置业者的要求。据有关人士透露,按照目前实施的按“房屋建筑面积”计算房屋单价,以前房价处在5000元/平方米~6000元/平方米的商品房,都可以申请到房价总额70%的贷款,比以前提高了一成,一笔10年期90平方米的公积金贷款,其贷款金额提高了近5万元,相比以前可以节省利息支出1万元左右。

  昨日,记者致电东莞市南城房产交易所时,该所一位周小姐告诉记者,如果业主对自己房屋面积有疑,可以申请测绘公司实地测量。据了解,实施按“房屋建筑面积”核定房价后,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商品房购买合同上的“房屋建筑面积”来确定房屋单价,并以此来核定最高贷款额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