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继母抛弃男孩遇到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章练辉 通讯员陈波

  瘦小的身躯、黝黑的皮肤、乳黄的头发……在东莞汽车东站的警务室里,记者见到了一脸茫然、年仅14岁的小黄。原来来自河南的小黄惨遭继母抛弃,被迫辍学来到东莞一家五金厂干起了月薪仅100元的粗活。

  年仅14岁惨遭继母抛弃

  9月20日晚上,在五金厂做了一个星期的小黄毅然离开该五金厂,人生地不熟的他本想往东莞余屋的姨父家里走,却在石碣镇迷路了,折腾了10多个小时,幸得热心人士胡先生以及东莞汽车东站的工作人员的帮助,才回到东城余屋的姨父家。

  今年7月,由于家里贫困,父亲游手好闲不管家事,年仅14岁的小黄被狠心继母赶出家门;在亲戚的资助下,他硬着头皮从河南南阳方城县老家坐火车来到在东莞余屋打工的姨夫家。姨夫很疼爱小黄,但也是靠打工维持生计的。懂事的小黄主动要求姨夫帮忙找份事做。通过老乡等熟人的关系,小黄来到石碣刘屋的一家只有6个人的五金厂打工。

  “老板当初给的承诺是,每个月给三四百元的工资”。小黄进入工厂后才发现“一切都不是那样的”,每个月只给100元且不说,“每天干十几个小时,一天下来累得连胳膊都抬不起,饭也吃不好,觉也睡不好。”一个星期下来,繁重的粗活便让小黄吃不消了。9月20日晚上,小黄感到自己实在熬不下去了。当晚,身无分文的小黄一个人单独离开了打工一个星期的五金厂。

  遇到了好心人胡先生

  当晚离开工厂后,身无分文的小黄,由于没钱坐车只好摸黑走路回东城余屋,但人生地不熟,仍在石碣镇范围内胡乱行走,“走累了就在路边睡觉,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

  21日上午,分不清南北方向的小黄在石碣某公路上漫无目的地行走时,遇到了好心人胡先生。碰巧胡先生也要乘坐26路车,了解到小黄的遭遇后,胡先生带他搭上了26路公交车来到了汽车东站。“来到东站时,已经是21日上午11时了”,26路的司机把小黄送到了车站警务室,在见到警务室的工作人员时,在外面折腾了将近10多个小时的小黄竟然放声哭了。得知小黄的情况后,汽车东站的相关领导赶紧为他买来一盒饭菜。另外,车站的负责人还掏钱买车票把小黄送上了回余屋的公交车,让他再次回到了姨夫的身边。

  “家人都不要我了!”一谈到家人,小黄就显得很失落,因为母亲早年去世,而父亲游手好闲不管家事,才14岁的他就被狠心的继母赶出了家门。

  据小黄讲述,他是今年7月被继母从家里赶出来的。提到这些事时,瘦小的黄某生伤心得直落泪地说,自己从小就是在自己的姥姥家长大的,母亲死了,有了继母后,他的日子更难过了,初中只读了一年就不让他上了,让他回家做家务。后来说看他不顺眼,就干脆送到在东莞打工的姨夫家。汽车东站的负责人听了他的遭遇后感到很难过:“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能够承担工厂那复杂的、繁重的活儿呢?真不知他父母是怎么想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