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夜盗走400多台被收缴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哲、童辉 通讯员黄公宣)9月10日,黄江镇发生一宗入室盗窃案,该镇“黑网吧”整治办存放在仓库中总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电脑设备在一夜之间被盗。黄江警方连续作战,于23日将该案成功破获,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一个重大盗窃团伙,并缴回部分赃款赃物。

  一夜之间仓库数百电脑被盗

  10日早上7时许,黄江镇合路村一家毛织厂的一名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发现,隔壁一家仓库后墙一向完好的窗户突然被撬坏。

  获悉此情况后,该镇“黑网吧”整治办迅速组织人员对仓库存放的所有电脑进行了检查,发现400多台电脑主机的CPU和内存条不翼而飞。当即,“整治办”向警方报案,并报告了镇领导。案件发生后,该镇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公安机关迅速破案。

  公安局长督战限期破案

  接到报案后,黄江公安分局成立了“9·10”专案组,并由分局正副局长亲自全程督战,并要求专案组在“十一”前必须破案。

  专案组精心制定了侦查方案,将专案民警分成技术分析、侦破攻坚、调查走访和外围布控四个行动小组。同时,还得到了东莞市公安局和深圳宝安官田派出所的大力支持。

  通过专案组的侦查布控,4名湖南武冈籍的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23日凌晨2时许,专案民警在深圳宝安区石岩将正在洗桑拿的夏×凯和张×丁抓获;8时40分许,在黄江镇江海城一出租屋将夏×建抓获;10分钟后,犯罪嫌犯人夏×武在宝安石岩某宾馆落网。

  团伙作案后连夜异地销赃

  据该团伙交代,夏×建案发前曾在被盗仓库所在的电子塑胶厂打工。今年9月初,夏×凯、夏×武与另两名同伙来到夏×建上班的电子塑胶厂,与夏×建一起“踩点”伺机作案。

  9月9日晚上,夏×凯、张×丁及另一名同伙买来作案工具,从深圳宝安石岩窜到黄江镇合路村。次日凌晨3时许,三人翻围墙、撬窗户进入仓库,将仓库内400多台电脑的CPU和内存条盗走,并连夜潜逃至宝安石岩,联系销赃。之后,该批CPU和内存条以9万多元的价格一次性卖给了一个电脑生意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