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检查店铺798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虹 通讯员邵雄峰)记者昨日从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9月18日至20日,在代号为“风暴2号”的治摩统一整治行动中,工商部门共检查相关店铺798间,查处无证照经营的摩托车销售点和维修店143户。

  东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风暴2号”分为“断腿”和“端窝”两波行动,工商部门是其中“端窝”行动的主要职能部门之一。对此,东莞市工商局迅速成立了“端

窝”行动领导小组,该局组织全系统巡查力量,于本月18日对全市1000多家摩托车经营户和维修点进行了再次摸底,确定整治重点和行动方式。

  从本月19日开始,全市工商系统成立了32个整治小组,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端窝”行动,重点查处存在非法拼组装摩托车、无证照或超范围经营的摩托车修理店铺,无证照和超范围经营的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销售店,以及经销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和汽油机助力自行车的销售店。

  据介绍,在此次行动中,全市工商系统共检查相关店铺798间,查处无证照经营的摩托车修理36户,无证照经营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44户、超范围63户;暂扣摩托车31辆,电动自行车89辆。

  记者还了解到,在本月初开展的“风暴1号”治摩行动中,东莞市工商局顺利完成了其中第二波“清源”工作,共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120多宗,有效净化了东莞市摩托车销售源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