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年献血者逾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林俊填)昨日,佛山市中心血站公布了自1998年建站8年来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的相关统计。数据表明,佛山市中心血站成立以来,共接待了13多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而到今年8月份,献血三次以上的固定献血志愿者已占据了献血大军中的48.5%。

  年无偿献血量足够临床需要

  有关人员指出,自佛山中心血站建立以来,8年间加入到献血行列中的志愿者越来越多,而每年无偿献血的采集量也能100%满足临床需要,佛山已成为全国无偿献血的先进城市之一。

  据佛山市中心血站有关人员介绍,佛山人均献血量已达到16毫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倍,达到了发达国家水平。有关统计数据表明,13万的献血人口中,79%的人每次献血超过400毫升,比1999年的5.46%增长了近15倍。

  献机采血小板者可报交通费

  昨日,记者还就卫生部发出通告,要求从本月30日起,全国全面取消有偿机器采集血小板一事采访了佛山中心血站有关人员。有关人员表示,根据下发的文件,今后采血单位不会为志愿者提供固定数额的补贴,但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者的交通费用仍可凭票据得到报销。

  而佛山进行无偿捐献机采成分血的志愿者照样自行驱车从远离城区的西樵、三水等地赶来接受采血。目前,按机采血小板数来算,佛山每年需要9吨、相等于机采成分血大约需要1500个治疗量,这些需求都能通过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捐献100%满足临床需要。

  另外,记者了解到,自8月中旬中华骨髓库佛山工作站正式启动以来,已经有200多名志愿者接受了血样采集,他们的个人资料已被成功录入了中华骨髓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