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装机顶盒可“一拖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目前,机顶盒只能供一台电视使用。可市民黄小姐家附近最近却出现了一家能改装机顶盒的店铺。该店铺打出的招牌上明确写着“多台电视只要一台机顶盒”。因违规经营,该店铺的“特色业务”目前已被叫停。

  这家店铺在江东门菜场附近。店铺门前放着一台冰柜,一张圆桌桌面斜靠在冰柜上,桌面上贴着一张大字报。“专业改装数字机顶盒,多台电视只要一台机顶盒就可以收看百

个电视节目。”31个黑体字显得异常醒目。

  见生意上门,老板表示,只要改装过的机顶盒,不管家中有几台电视,放在哪个房间,都能收到。“最近很多家庭都开始改换数字电视,我这边的生意也开始火起来了。”老板笑着说,现代家庭一般会拥有两台以上的电视,可机顶盒只能供一台电视使用。如果想家里的几台电视都能正常收看,就必须再购买机顶盒。“只要在机顶盒里安装一点点东西,这种技术就能够实现。”老板说。

  随后,老板将记者带到后面房间里。这里放了两台电视,其中一台安装了机顶盒,另一台上装了连接线。打开电源后,两台电视屏幕上面果然都出现了画面。可奇怪的是,两台电视在换台时,播放的画面还是一样的。老板对此的解释是:这样的修改主要是方便普通居民,让他们不必将机顶盒搬来搬去。为了证实改装机顶盒的效果,记者找到了举报人黄小姐,她家的机顶盒已经过了改装,不过只能同时收看同一频道。

  据了解,擅自改装机顶盒是违规的,于是记者立刻报了警。很快,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将改装工具没收,并对店老板进行了批评,勒令其停止这种违规行为。(朱雷)(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