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力长春打造全国最大汽贸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实习记者尤新

  【金陵晚报报道】9月23日,全国最大的汽配专业对口流通服务平台——中国北方汽车贸易城在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开工。昨日,记者从江苏高力集团了解到,这项投资近30亿元的汽配项目将于2008年全部完工。

  据了解,中国北方汽贸城位于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汽贸园区景阳大路与西环城路交汇处,总投资30亿元,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建设规模约40万平方米,包括汽贸城核心区改造等项目,预计到2007年正式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将于2008年完工。江苏高力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项目已连续两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记者了解到,排在全国民营企业百强第61位的江苏高力集团,通过统一的规划、建设、招商、经营、管理,将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汽车汽配展销中心、贸易中心、物流中心、检测中心和汽车文化交流中心。据悉,该项目从谈判、签约到开工,仅用了180天,创造了长春市大型项目筹建的新速度。而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贸交易平台,该项目在行业内已引起广泛关注,当天,江苏汽配产业界的200余名总经销商此次专程包机前往长春。

  昨日,江苏高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根据中国北方汽贸城的总体规划,通过对原长春汽贸城的整体改造,项目将结合汽车博物馆等项目着重发展汽车文化景观,而这一区域也将建成集汽车贸易、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带。预计项目运营后,将吸引5000余家汽配相关企业入驻。”据了解,加上原核心区的改造,这一项目可实现年销售额200亿元,年纳税1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近2万个,盘活国有资产4亿元。

  据悉,目前,长春汽车流通企业产值还不到汽车产业总值的10%,存在着重生产、轻流通,重视整车生产,忽视汽车零部件制造的现象。特别是汽配流通业与长春汽车行业中心地位的不匹配,制约了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此次,中国北方汽贸城项目将弥补长春汽配流通业和汽车贸易业的不足,从整体上提升长春汽车产业综合实力,改变长春汽配流通业发展滞后问题,形成“以三产促二产,以流通强制造”的汽配产业发展新格局。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