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部崛起成就中国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04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中部崛起成就中国辉煌

  9月25日晚,长沙世界之窗五洲大剧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等领导一齐为大会揭幕,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隆重开幕记者 张目 摄 ■记者 唐婷

  本报9月25日讯今夜的长沙世界之窗五洲大剧院灯光璀璨,繁华似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此宣布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香港特首曾荫权、澳门特首何厚铧等出席开幕式。

  晚上8:30分,身着银色裙装的吴仪高声宣布: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在“5、4、3……”的5秒倒计时后,吴仪等领导同时开启巨型五彩花篮上的中国结,象征着崛起、发展与合作的花篮冉冉升起,“促进中部崛起,成就中国辉煌”的巨大花带缓缓垂下,共同见证与记录这个难忘的历史时刻。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致欢迎辞,商务部部长薄熙来致开幕辞。湖南省省长周伯华主持开幕式。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正午、山西省省长于幼军、安徽省省长王金山、河南省省长李成玉、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江西省常务副省长吴新雄出席开幕式。

  张春贤在致辞中说,中央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实施后,中部各省深感振奋。举办中部博览会,是落实中央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中部博览会通过货物贸易、投资促进、旅游推介和论坛交流等多种方式,将搭建中部地区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平台,这对于促进中部地区更好地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和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内移,提高中部地区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加强中部六省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实现中部崛起,必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下转A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