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魂车坠桥2人死亡 该处本月发生过同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白云区人和大桥,该处曾在本月2日发生过同类事件

  ■新快报记者王华平

  昨日凌晨2时许,白云区人和镇人和大桥发生一起汽车坠桥事故:一辆高速行驶的小轿车在东桥头突然失控,撞断大桥南面水泥护栏,坠入5米多深的流溪河。昨日上午8时许,

坠桥小轿车被打捞上岸,车上一男一女被证实死亡。据了解,这是该桥本月来发生的第二起汽车坠桥事故。

  事发后,新快报与多家媒体记者一起赶往现场采访,不料却陷入被十多名当地治安员围殴的险境,多名记者在事件中受伤,摄像机、相机等采访器材受损坏。

  小轿车无端变道坠桥

  记者于昨日凌晨3时许赶到现场。这时,出事大桥两端已被警方封锁,双方向都已排起长长的车龙。出事地点位于该桥东头,桥头南面的护栏有一道长约4米的新缺口。在大桥上,一辆大型吊车和多辆救援车正在紧急施救。

  黎先生目击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他说,凌晨2时12分,当时他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桥头,“我眼睁睁地看着由东往西行驶的一辆白色小轿车,忽然变道朝反方向车道驶去。”黎先生说,“那车车速很快,至少有90公里时速,它一头冲向了南面的护栏,随后就听到‘咚’的一声响!在冲撞护栏前,它根本没有刹车的样子,整个过程就是一眨眼工夫。”

  目睹车祸,黎先生与周边一些群众立即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后立即封锁现场,展开救援。

  车上一男一女丧命

  凌晨4时05分,坠桥小轿车已被吊出水面。记者绕到桥下北边观看,发现轿车坠落在该桥东面一宽约30米的导航渠中。记者看见数名救援人员从小车中拉出一女子尸体并抬到桥上。在现场参加救援的一名交警事后向记者证实,出事车辆中发现一男一女,当时证实都已死亡。

  上午8时许,坠桥小轿车终于被吊上桥面,车顶全部凹陷,挡风玻璃也破碎不堪。30分钟后,现场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

  记者在桥底察看,发现桥栏缺口下方是一座临时建筑,但在事故中丝毫无损。据现场司机分析称,出事轿车当时的车速肯定很快,以至于冲断桥栏后,仍接近水平地飞出,越过临时建筑宽达3米的屋顶后方才坠落。车祸原因目前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本月初曾发生同样惨剧

  就在本月2日晚上9时许,同样在人和大桥上,一辆越野车疑因避让其他车辆而撞断桥护栏坠河,一男性司机丧命。

  据了解,人和大桥通行已有32年之久,近年频频发生交通事故。现场多名群众及相关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事故车辆车速过快可能是主要原因,但整座桥上没有一盏路灯甚至没有一个警示标志,这种情况与事故频发也大有关系。

  (报料人:曹先生奖金:150元)

  

失魂车坠桥2人死亡该处本月发生过同类事件

  图:出事轿车底朝天翻入河里,救援人员从车内拉出一具遇难者尸体。立吾/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