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余男子野蛮阻挠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又是砸物、又是泼水、又是推搡……

  ■新快报记者百川

  昨天凌晨4时15分,在获悉白云区人和镇人和大桥发生坠桥车祸之后,《新快报》、《南方都市报》、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羊城晚报》等4家媒体共8名记者先后赶赴当

地采访。

  没想到,这一起普通的车祸采访,竟为记者们惹来大麻烦———在采访途中,十多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及多名便衣男子横加阻挠,推搡记者离开现场,甚至动手抢夺记者的摄影摄像器材。势单力薄的记者们努力保护自己的器材和采访材料,招来更粗暴的对待。

  桥上突然向记者砸物

  人和大桥车祸发生于昨天凌晨2时许。3时10分,本报记者赶到了位于106国道人和大桥的车祸现场,《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南方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也相继到场采访。

  当时,救援人员正在组织打捞坠桥轿车。凌晨约4时,停在桥面的吊车吊钩垂下,一男子从铁梯爬下围堰底部,跳上一条小船,用绳索捆绑沉车准备起吊。本报文字记者与《南方都市报》记者、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记者一起,徒步靠近大桥下方的水闸围堰,准备近距离察看。

  快走到大桥下方时,几束强光突然直射记者眼睛,令记者几乎不能睁开双眼。接着,记者就听到桥上传来一群男子的大声叫喊:“快走!不许过来!”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矿泉水瓶便如雨点般飞砸而下。

  记者们一边退后一边高声质问:“你们是谁?怎么能这么搞?”这一问,桥上干脆泼下水来,水花中还夹着杂物。记者正在竭力自保,桥上已冲下十多名身着制服的治安员、联防员和至少3名着便服的男子,在为首的一名30多岁、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的指挥下,我们三名记者被团团围住。

  十多男子围推记者

  4点20分,与桥体最近的《今日一线》记者及本报一文字记者成为他们首先攻击的目标。白衣男子高叫:“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快把他们统统拖走!”然后亲自动手抢夺《今日一线》记者的摄像机,一旁的治安员也动手了,有的拉住《今日一线》记者另一手高举着的照明灯,有的抱住记者往外推搡,本报文字记者差点被推下深达20余米的导航渠。

  见情形危急,本报另一记者和《南方都市报》记者忙上前帮忙,但四五个男子阻挡着,一便衣男子还不停用手推记者后退,另外几名治安员更是架起记者的手臂就往外拖。记者用力反抗,都被摁住,肩上背的小包也数次被拽落在地。

  被围攻的三名记者互相呼应抵抗,但毕竟寡不敌众。着白衣男子指挥治安队员将记者拖离现场。记者大声质问白衣男子的身份和意图,他傲然回答:“领导叫你们走!谁叫你们来的?再不走我们就不客气了。”记者们一再强调自己是在封锁线外的自由地带进行合法采访,他们无权阻拦,但因此再次遭到对方推搡。

  这时,数名治安队员头戴钢盔,手持水管,站到记者身边“护送”。记者们只好不断后退近一百米。

  面对野蛮的阻拦和推搡,记者们身处险境,只希望能全身而退。不过,更可怕的情况发生了。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