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智能交管系统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主干道交通监控和电子警察覆盖面将达90%

  新快报记者周继坚牟晓翼实习生李凌云通讯员周斌

  “经过一个路口是绿灯,接下来会是一路绿灯。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可以自动检测路口车流量的变化,实时调整交通信号。”昨日,广州市交通管理的新“法宝”———智能交

通管理指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据交警部门透露,智能系统投入使用后,广州主干道交通监控和电子警察覆盖面将从目前的50%提升到90%。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副市长苏泽群、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白先河、市公安局局长吴沙以及省公安厅、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此次开通仪式。

  记者从智能指挥控制中心看到,指挥大厅四周墙上总共安装了五个监控大屏幕,一个两层楼高的主屏位居中央,四个小屏幕分列两边。在这些屏幕里,分别显示着广州市区各主要道路的实时监控视频、道路实时车流状况图、警力分布以及警情处理状况等具体信息。

  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只要轻轻移动鼠标,环市路、人民路、广州大道等广州主要道路的交通运行情况立即在大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出来。交警科技设施处处长王晓东介绍说,这个大厅正是广州市智能交通管理指挥系统的操控区域,这个操控区域分为五个功能区:指挥调度区、交通违法行为拍摄区、交通事故接处警区、交通信息采集发布区和交通信号控制区。

  各个功能区向上能够与110指挥中心协作、接受上级的指挥指令,向下能与大队分控中心联网、指挥各大队完成任务。该系统由集成指挥调度系统等十五个子系统组成,系统投入使用后,城市主干道交通监控和电子警察覆盖面将从目前的50%提升到90%,交警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指挥效率将获较大的提升,能更快处置交通阻塞和各类突发事件。

  说起这套历时五年,投资2.1亿元建成的系统,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敬军掩饰不住一脸的自豪:“这套智能交通管理指挥系统堪称公安交通管理科技的‘航空母舰’,是名副其实的‘领航者’,它将给广州交通管理模式带来全新的变革。”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