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构建和谐华社促进融入 欧华联会第14届年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12 中国新闻网

  

构建和谐华社促进融入欧华联会第14届年会召开

  欧华联会第14届年会主席、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德标从上届年会主席覃经明手中接过了大会会旗和会印。(法国《欧洲时报》图 记者赵成摄)

  

构建和谐华社促进融入欧华联会第14届年会召开

  左: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右:欧华联会第14届年会主席、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德标致辞。(法国《欧洲时报》图 记者赵成摄)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简称“欧华联会”)第14届年会于22日至23日在巴黎LES ESSELIERES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欧洲20多个国家、60多个社团的华侨华人代表,来自中国侨务部门及法国政府代表共500余人汇聚一堂,共商旅欧华侨华人的发展大计。

  开幕式于22日上午举行,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本届年会组委会主席林精平宣布第14届年会开幕。欧华联会第14届年会主席、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德标从上届年会主席覃经明手中接过了大会会旗和会印。

  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外交部代表张立国、全国人大华侨委代表魏永乐、国台办代表郭建英、法国内政部长萨科奇的代表多梅尼克·巴耶、欧华联会第2届年会主席郑辉、第6届年会主席张曼新、第9届年会主席夏廷元、第13届年会主席覃经明和本届年会主席林德标等出席了开幕式。

  林德标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欧华联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在促进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和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在加强联谊、增进团结、以侨为桥、扩大交流、促进合作、和谐发展;在促进中欧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交流;在推动侨胞开展“反独促统”的活动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他说:“我们在巴黎相聚,共谋未来,深入拓展新的思路和空间,为进一步提升海外华人的地位,提升祖国家乡国际竞争力,发挥出旅欧华侨华人的优势和力量。”

  赵进军大使对在座的欧洲各国华人社团侨领代表们表示,中欧友好关系的发展,为广大侨胞生存和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空间。希望广大旅欧侨胞能抓住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努力发展自身,不断壮大实力,为中欧在各个领域友好合作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大使还希望侨胞们继续保持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与祖国荣辱与共,自尊、自省、自强,努力赢得当地人民的尊重与喜爱;遵守住在国法律,尊重当地人民的风俗习惯,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增强参政议政意识,提升华侨华人的政治地位;进一步加强社团内部团结。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代表国务院侨办和陈玉杰主任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对欧华联会成立14年来所做的有益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其为“欧洲地区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全州性华侨华人社团”。针对新世纪以来,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发生的一系列变化,许又声还向与会代表提出了三点意见。

  多梅尼克·巴耶议员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欧洲华人为当地社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正是由于华人的参与和努力,今天的法国社会才变得如此开放和多元化。”他认为华人重视家庭、负责任、积极进取,“一方面要保持着自己的文化根源,另一方面也表现出融入当地社会的强烈愿望。”

  在当天举行的年会论坛上,巴黎一大法学博士、来自台湾的李鎨瀓博士、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李明欢教授、两位来自杭州的企业家林东和郭羽分别在联会论坛上发言。

  当晚,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和夫人钱卫参赞在大使馆举行晚宴招待会,欢迎来自各国的与会代表。23日上午,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在粤海酒店举行了常务理事会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建立欧华联会常设秘书处等决议。

  欧华联会本届年会于23日下午圆满闭幕。中国驻法大使馆曲星公使出席了闭幕式,他代表赵进军大使对本届年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主办此次年会的法国华侨华人会、参与协办的旅法各华侨华人社团以及所有为此次年会付出辛勤劳动的侨胞表示诚挚的敬意。(记者赵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