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5元工钱对他意味着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周大华打电话给“徐记者帮你讨工资”栏目时仍然显得犹豫:“我的工钱只有175元,你们愿意帮我吗?”

  175元对于周大华而言,这可是女儿半个月的生活费。女儿在深圳上大学,每个月月初周大华都会给女儿寄去生活费,现在已经月底了,9月份的生活费周大华还没有凑足。

  周大华告诉记者,6月份以来他一直在江宁某大学的建筑工地上运送小型的建筑机械,没有货车,周大华靠自己的电瓶三轮车一趟一趟地来回搬运。没有固定的工资,收入完全按照送货的次数计算。“我是外地人,连个协议都没有,公司会承认吗?”周大华拿着纸一笔一笔来回地算着,8毛钱的早饭、2块钱的中饭、2块钱的晚饭,175元够他吃一个月,还能剩下几十元。175元对周大华的分量早已力透纸背。

  “我们会尽力的。”听到“徐记者帮你讨工资”栏目组仇海军律师的话,周大华才稍微缓了口气。

  接待完周大华,栏目组立即与江宁某大学建筑工地的王经理取得了联系,王经理表示,没有及时支付工钱可能是公司人员的疏忽,或者和周大华的沟通出现了问题,只要周大华有公司库房的收条,公司就一定会认可,王经理当即表态请周大华立即回公司财务科取钱,一定分文不少。周大华很快领到了175元工钱。

  仇律师提醒和周大华情况差不多的劳动者,平时要注意保留相关证据,便于日后和公司交涉。

  仇律师分析,如上班用的工作牌、发工资的工资单或者发工资用的银行卡,此外,还有公司关于该雇佣工人的相关盖章文件,都可以作为证据使用。如果这些都没有的话,劳动者还可以采用与其他无利害关系的相关人员的证词作为证据。

  今明两天,“徐记者帮你讨工资”栏目将关注加班工资方面的纠纷,有这方面疑问的劳动者或者用人单位,请拨打“徐记者帮你讨工资”栏目热线84686540咨询。(田文荟眭军杰)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