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10月1日起“豪华游”有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1 南方新闻网

  广东10月1日起“豪华游”有标准

  不得乘坐“红眼”航班,购物点一天不得超过两个

  本报讯(记者商琦实习生丛丽静)昨日,广东省旅游协会和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了《广东省旅行社出境旅游、国内旅游高品质产品服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标准

》对旅行社豪华团的交通工具安排、食宿标准档次、购物、娱乐安排以及自费项目等首次做出了具体的规定。如要求每天的购物点不超过2个,每个点停留不超过45分钟;出境游豪华团也不得使用廉价航班。据悉,此《标准》将于2006年10月1日起正式执行。

  境外游住宿最低要四星级

  《标准》规定,旅游行程中安排的购物点应为当地旅游管理部门所推荐的。豪华团安排有购物点行程的天数不得超过总行程天数的1/2,超豪华团则不得超过总行程天数的2/5。并且一天的购物点不能超过2个,每个点停留时间最多为45分钟,行程中必须列明购物点。自费项目需在行程中列明参考价,导游和游客要有书面约定,且不能影响正常行程。

  在住宿方面,出境游豪华团在旅游地入住的酒店要相当于我国四星级以上标准,房间具备上网功能,且处在市中心或靠近繁华地带;超豪华团入住的酒店相当于我国五星级标准,且是国际连锁的豪华酒店,处于市中心或靠近繁华地带,房间具备上网功能、赠送欢迎果盘等;国内游豪华团要安排三星级以上的酒店,超豪华团须为四星级以上酒店,如果旅游地没有挂星的酒店,应使用当地条件最好的酒店。

  为保障游客旅途安全,交通方面,东南亚豪华团不得使用廉价航班,超豪华团在欧、日、韩内陆不能使用廉价航班。国内游不得乘坐“红眼”航班和“过早”(起飞时间早于8:00)或“过晚”(抵达目的地超过22:00)的航班,但出发地与目的地仅有唯一航班,无可选择者除外。国内游需乘坐火车的线路,过夜必须安排软卧,短途也要安排软座。

  国内游景区参观时间要明确

  另外,对于国内游,行程中必须对参观形式表述清晰,如“途经”、“遥望”、“远眺”等不能一概为“参观或游览”,参观景区和景点必须在行程中列明最短参观时间。

  《标准》对导游的要求也很严格,要求国内游导游必须有半年以上、带团10个以上的经历,而且客人满意率达95%以上并经常受客人表扬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