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肃贪委员会开查他信个人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2 南方新闻网

  泰肃贪委员会开查他信个人资产

  要求他信及其内阁成员在下月18日前递交个人资产清单,腐败官员将被起诉

  在19日的军事政变中,军方的主要理由是“他信内阁贪污腐败、造成社会分裂”。昨日,泰国肃贪委员会召开重组后首次会议,要求被政变推翻的看守内阁总理他信及其内阁

成员在10月18日前递交个人资产清单,如果前内阁成员被证实存在腐败行为,将立即被起诉;如果查实前内阁成员向海外转移财产,其资产将被冻结。

  同时,他信的妻子朴乍曼离开泰国,前往伦敦与丈夫会合。至于“他信出访时带有上百件行李、借机转移财产”的传言,泰国官员予以否认。

  24日深夜,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宣布恢复肃贪委员会运作,调查前政府官员腐败行为,并授权肃贪委员会没收腐败官员的非法所得。此外,管理改革委员会还宣布成立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审查前政府批准的所有项目。审查将在1年内完成,逾期将交由肃贪委员会、反洗钱办公室、审计长办公室继续审查。

  文件成吨案件上万

  肃贪委员会9名新委员昨日首次开会。委员会成员哥拉那隆·灿提说,委员会首要任务是调查他信及其内阁成员的财产记录,他们必须在政变后30天内(即10月18日前)提交资产及负债清单。灿提说,委员会面临着“成吨文件、上万宗待解决的(腐败)案件”。

  委员会秘书长沙拉武·梅那沙维建议向外界公开过去两年内的官员资产清单。过去两年,泰国内阁几经重组,肃贪委员会办公室收到了200多份资产清单,但其中资产、债务状况是否真实尚未调查。

  泰国审计长办公室昨日宣布,已对曼谷新国际机场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腐败行为展开调查。

  军方考虑引渡他信

  泰国司法部门官员称,一些前内阁成员已表态:配合肃贪委员会的调查工作。

  他信的一名律师则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信也可能愿意在调查中给予合作,证明自己的清白。

  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已开始考虑从英国引渡他信回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发言人他威普少将近日对英国《泰晤士报》说:“如果我们有证据表明他信做了违法的事,我们就可能致函英国政府。如果我们查出有人做了错事却未能纠正,那我们就没有尽到职责。”

  他威普少将承认19日的政变是非法的:“这违反了法律……但有时为了打破僵局,一些事不得不做。好比你的电脑死机,你必须按下重启按钮,或者关机,只能这样做。”

  他信妻子飞往伦敦

  泰国移民局官员昨日证实,他信的妻子朴乍曼于凌晨1时30分搭乘泰国航空公司班机前往伦敦,一名管家和一名好友随行。据泰国官员称,他信还有两个孩子在泰国。

  此前泰国媒体称,他信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时带了大量行李,其中很可能有巨额现金。但泰国空军方面昨日声明说,他信和随行官员分别搭乘两架飞机出访,携带的行李数量没有“任何异常”。

  泰国航空公司称,当时有28名政府官员登机,他们带了40件行李,完全属于正常情况。由于乘客都是政府高官,所以航空公司没有打开行李检查。

  新华

  图:

  昨日,在曼谷街头,两个穿着时髦的泰国女子跳舞“劳军”。

  昨日,泰国肃贪委员会成员召开重组后首次会议。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