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旗袍风韵 凉拖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2 南方新闻网

  球员亮装会

  在赛场上英姿飒爽的网球姑娘们脱掉了运动鞋和网球衫,统一换上高跟鞋和旗袍,这一形象大变脸霎时让在场众人都眼前一亮。2006年金剑南杯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昨晚在白天鹅宾馆故乡山水前和后花园举行了球员亮装会和欢迎宴会,所有与会的参赛球员都身着独具岭南特色的旗袍亮相,在舞台上向人们展现她们赛场外的另一面。

  亮装会上,换上中国传统装束的一众外国球员显得异常兴奋,纷纷相互点评各自衣着并争相合影,而中国队的几名球员却迟迟未见亮相。最早出现的晏紫身穿红色旗袍,一身东方韵味在人群中格外瞩目,落落大方的晏紫一边配合摄影记者的要求摆pose拍照,一边摇着头说:“穿旗袍其实很累,我都不敢穿高跟鞋了。”一句话把众人的眼光吸引到众球员的鞋子上,人们此时才发现不少运动员都挑了平底的皮鞋,甚至是拖鞋穿上。

  中国一号女单李娜算是最尊重大会的一位,一身紫色旗袍打扮,脚上蹬着一双黑色高跟鞋,一头长发轻轻别在脑后,脸上的化妆打了闪粉。光彩照人的中国女一号一出场便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要求合影者络绎不绝。

  作为赛事2004年的女单冠军,李娜已是第三年来到广州,而今年的比赛场地由芳村搬到了天河,李娜表示更有亲切感,“我更熟悉天河的场地。”被问及今年比赛的目标时,李娜笑了笑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示意不便作答。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丁淑莹实习生黄哲鑫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陈辉

  图:

  在这张大合影中,我们看到只有李娜穿的是高跟皮鞋(红圈所示)。

  身材高大的外国选手与旗袍多少显得有点不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