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施“银弹”换取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2 南方新闻网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再爆内幕

  美国施“银弹”换取恐怖分子

  本报综合报道继上周大爆内幕,指美国数年前曾经威胁把巴基斯坦炸回石器时代之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即将出版的回忆录中揭露了更多鲜为人知的秘闻,包括美国中

央情报局曾经耍出“银弹政策”,支付数以百万美元计巨款给巴基斯坦,要他的政府把350多名被捕的“基地”组织嫌犯交给美国。

  据外电报道,穆沙拉夫在回忆录《火线狙击》(IntheLineofFire)中大谈自己和美国交手的经过,目前,英国《泰晤士报》已获授权连载这本新书的节录内容。

  在回忆录中,穆沙拉夫也提到美国在“9·11”事件后威胁轰炸巴基斯坦的事,他说自己当时十分愤怒,问题是,“如果我们不支持美国,对方便会作出激烈和愤怒的反应。如果我们不加入他们(进行全球反恐战),我们是否可以对抗他们?是否可以抵挡他们屠杀?答案是:不!”

  《泰晤士报》25日报道,穆沙拉夫应中情局的要求,把369名基地嫌犯交给美国,但他没有透露巴基斯坦政府收取的具体金额。美国政府的政策规定禁止任何部门以金钱换囚犯,中情局的做法显然是违法的。

  对此,美国司法部一名官员的回应是:“我们没有听说这件事,这是不该发生的。联邦调查局设有悬红制度,追捕通缉名单内的恐怖分子,但只是奖赏给那些成功协助捕捉恐怖分子的个人,而不会付钱给外国政府。”中情局一名官员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称:“我们不会评论我们与国际领袖之间的关系。”

  (综合)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