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有网天天上:再过14年,广州美死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扶风

  四川新闻网载,卫生部起草了一份医改方案:基层小病治疗政府免费提供,一般大病靠社会医疗保障,重大疾病则求助于商业医疗保险。此方案遭财政部和社会保障部反对。

  评:医改消息肯定陆续有来。兹事体大,希望媒体既要敢于报道,更要尽量准确报

道。有条件的还可以广集民智主动充当智囊。

  中新网载,广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申请已获建设部批准,报告描绘出“2020年健康安全、人人享有的新广州”将是:家家有车、人人月薪过万,从“发展”成功迈入“发达”。

  评:“车”是什么车?“过万”是什么币种?物价上涨指数是否忽略不计?人民需要承诺,但“四个现代化”还是免了。还有屈指可数的14年,请报告的总设计师给我们一个靠谱的论据。

  天益网秦晖文章《中国左派、右派的现状》认为,现在左和右根本没有“对话的必要”,自由多一点平等少一点,还是自由少一点平等多一点,这种讨论在中国毫无意义。真正要做的是建立“自由与平等的底线”。

  评:左和右的区分源于政治学的标准,对于当下中国来说,它的标准却是政治的。

  百灵社区《教师节改期不仅仅是个文化问题》认为,由海内外众多学者联署的《以孔子诞辰为中国教师节建议书》以孔子的名义把各派统一起来,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这表明中国思想界开始从“五四”以来反传统的极端偏激心态中走了出来,开始理性正视本民族文化传统,中国的知识分子开始走向成熟。

  评:重新重视文化传统是趋向,走向成熟仍缺乏必要的土壤。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