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手孤女用肘绣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7 武汉晚报

  经过15天精心努力,昨日,无手孤女徐庚人生第一幅作品“寒梅傲雪”刺绣图终于出炉,送到了“妈妈”老师鲁素珍的手中。

  20年前,1岁左右的徐庚被家人丢弃。她当时全身70%重度烧伤,没有头皮,也失去了双手手掌,生命垂危。经过市儿童福利院多年的精心照护,她的生活终于能基本自理。

  3年前,徐庚被市民政局安排到市第二福利院。3个月前,徐庚看到同伴们学绣花,她也想试试。全国劳模、该院副院长鲁素珍获悉后,亲自着手教她。

  教师节那天,徐庚萌发念头:亲手绣一幅作品送给“妈妈”老师。徐庚说:“在我心中,梅花特别美,她象征着‘妈妈’的心;梅花有坚忍不拔的精神,象征着今后我要走的路。”

  

无手孤女用肘绣花(图)

  徐庚把针箍夹在两肘之间刺绣。

  记者徐丹 通讯员周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