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民党称"朝野协商"先谈罢免 王金平愿受邀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对于苏马都表示要进行朝野领袖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僵局,亲民党昨晚(25日)表示政治协商任何决议,如果以扁下台为前提亲民党欢迎。“立法院长”王金平则对此表示愿意接受苏贞昌的邀请参与协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亲民党发布声明指出,“朝野”政治协商的第一议题,就是共同推动“罢免”,由人民决定陈水扁的去留,其次才是共商稳定后扁时代的政治局势。

  亲民党说,早在5月底提出“罢免案”时便强调,如陈水扁不愿自动辞职,让人民决定扁去留,是解决政治争议的最好方式。深思当前局势,由“立院”通过二次“罢免案”,让人民直接决定扁去留以化解对立,是解决僵局的最好方案。

  另据报道,“台联党”大动作力拱“立法院长”王金平主持协商,打开挺扁、倒扁的政治僵局;王金平态度低调,自认“能力有限”,转而肯定“行政院长”苏贞昌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愿意展开对话。他并表示接受苏贞昌的邀请参与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