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林顿自称差点杀死拉丹 指责布什政府抓捕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1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报纸日前曝出本·拉丹已死的消息引起各方质疑。法国外长24日否认了法国报纸的上述报道,并且表示本·拉丹并没死。美国、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高层官员都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本·拉丹已死。

  这则消息也引发美国国内对缉拿本·拉丹多年未果的争论。前总统克林顿在24日播出的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指责布什政府缉拿本·拉丹不力,并表示,“我曾经差点杀死本

·拉丹”。

  克林顿说,2000年“科尔”号事件发生后,他已制定出兵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并剿灭本·拉丹的计划,但因没能获得乌兹别克斯坦授权使用军事基地,军事行动计划未能贯彻下去。而且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当时无法向他确证“基地”组织就是“科尔”号事件的罪魁祸首。

  “至少,我努力了。这是我和一些人的区别,包括那些攻击我的右翼政客,”克林顿说,“他们有8个月时间去努力,但他们没有做。我尝试了,但我失败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于布什上台8个月后。

  克林顿说:“我差一点杀死本·拉丹,如果我现在还是美国总统,我会派出超过2万人的军队剿灭本·拉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