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凯歌 冯小刚 张纪中 三大导演广告片打擂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昨日记者获悉,由国内三大著名导演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分别执导的3支广告片已经完工,本月28日,三大导演拍摄的这3支国内“IT史上最贵广告片”将精彩亮相,投资方阿里巴巴公司将联合浙江卫视、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打造明星云集的首映盛典。

  今年初,三大名导围绕“雅虎搜索”概念,各自创作了一支视频广告短片。在历经

数个月的“搜星”选秀活动之后,艾里江、赵丽颖、何琢言3个幸运儿作为新人分别参演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拍摄的雅虎搜索大片。3位导演分别选择云南西双版纳、北京北海公园、云南武夷山作为外景地,经过数十天紧张拍摄之后,3支“雅虎大片”顺利出炉。

  据悉,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分别在7到10分钟内讲述了3个不同的故事,三大导演都运用了各自最擅长的电影风格:陈氏人文怀旧气息浓重,冯氏黑色幽默笑料不断,张氏唯美武侠风格充满魔幻色彩。陈凯歌的短片名为《阿虎篇》,主演范冰冰、艾里江;冯小刚的短片名为《跪族篇》,主演为范伟、赵丽颖;张纪中的短片名为《前世今生》,主演为黄晓明、罗海琼、何琢言。

  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观众对这3部短片的期待值非常高,目前雅虎方面已经在网络上推出了15秒的预告片,而完整版的“雅虎大片”要到28日才揭开面纱。未来在娱乐方面,雅虎还将做一系列布局,为雅虎搜索注入更多创新好玩的元素。

  三大导演短片揭秘

  搞笑

  冯小刚《跪族篇》

  主演:范伟与赵丽颖

  在拍完大制作《夜宴》之后,冯导在准备新片之前玩了一把“回归”,《跪族篇》的主要内容为:范伟扮演一个暴发户,一日他在马场遇到了某位自称汝南周氏贵族的年轻女人,大受刺激……据说,为了这部《跪族篇》,冯小刚将他酝酿已久的下一部喜剧片的元素都借了过来,而且还借用了去年在网络上炒作甚热的“贵族”话题,很有可看性。目前网上正在流传该短片的一个15秒版本,范伟伸出戴着3个金戒指的3根手指,用山西腔说“三天我要让你知道,我有多贵!”

  据了解,为拍这部冯氏幽默短片,冯小刚特别邀请金牌编剧邹静之入伙。这次,邹静之的剧本恰到好处地发挥了冯小刚的“冷幽默”,几分钟的广告里,几秒钟就能抖个“包袱”,让观众捧腹,实现当初冯导要让观众乐翻天的许诺,看来是没什么问题。

  煽情

  陈凯歌《阿虎篇》

  主演:范冰冰与大黄狗

  陈凯歌选择云南,据说和他16岁到26岁在那里当知青有关。据了解,《阿虎篇》的主要内容为:女知青范冰冰与一只名为阿虎的黄狗为伴,一次,范冰冰坐长途汽车回城,忠心的阿虎一直尾随汽车……片中的故事主线也是围绕在狗的身上展开,不过讲述的是由范冰冰扮演的女青年和一只大黄狗的情缘,讲述人和动物之间的情感。片中没有美丽时尚装扮,朴实的范冰冰和西双版纳如画般的风景在陈凯歌的镜头里展现,十分赏心悦目。

  另有传闻说,陈凯歌拍此片意在表达对影片《无极》破坏拍摄地生态环境的内疚之情。为了这部广告片,陈凯歌在云南西双版纳附近紧张地拍摄了8天。据说,对品质要求甚至有些苛刻的陈凯歌,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来准备这部短片。其夫人陈红看了后一再表示:“非常感人,看过的人,都忍不住流泪。”

  奇幻

  张纪中《前世今生》

  主演:黄晓明与何琢言

  张纪中版“雅虎大片”的拍摄恰逢《鹿鼎记》拍摄前夕,“韦小宝”黄晓明和“双儿”何琢言在正式“相恋”之前,先体验了一场穿梭时空的爱情故事,时间跨度从唐朝延伸到现今。其主要内容为:考古工作者黄晓明,经常梦见一位唐代美女被人推下山崖。一天,他获悉一具唐朝古尸在某地被发现,于是立即驱车前往……

  拍摄武侠题材已经越来越得心应手的大胡子张纪中,对镜头的美感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武夷山秀丽的风景再现江南水墨画意,甚至一个水滴都让人感到大场面的不俗。从雅虎“搜星”中搜出的“双儿”何琢言古装扮相十分唯美,从故事上来看,很有些成龙《神话》的感觉,而短片的武打场面则让观众捕捉到一丝《神雕侠侣》的痕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