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TCL通讯海外首度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TCL集团(000100.SZ)上周日发布了今年8月份主要产品销售数据,手机销量比上一个月增长20%以上,海外业务在并购完成15个月首度实现了扭亏。

  受TCL多媒体(1070.HK)欧洲业务拖累,TCL集团中报出现亏损。在此背景下,TCL通讯(2618.HK)业务的良性发展成为集团业务亮点。纵观TCL通讯1至8月销量曲线,在经历3月上扬顶点至5月销量低谷后,近3个月整体趋势上升,8月已回升至年内平均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TCL通讯通过并购主攻海外市场以来,借助阿尔卡特品牌资源与全球大运营商建立稳定供应关系,目前已取得成效。今年二季度实现盈利,其中海外销量贡献比重超过80%。

  此前TCL集团总裁李东生就曾公开宣称,“TCL通讯业务帮助整个集团度过了国际化最艰难的时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