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敦和路“错位”电线杆下月迁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4 南方日报

  ■《8根电线杆“挪”到马路上》追踪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实习生/黄宽伟通讯员/谢强吴美贤)日前,本报对敦和路有多根电线杆特立独行地“站”到了马路上,严重威胁交通安全的情况作了相关报道(详见本报9月13日C03版《8根电线杆“挪”到马路上》一文报道),报道出街后引起不少市民以及相关部门的关注。近日,记者从海珠区有关部门了解到,“站”在敦和路上的电线杆及其它电力

设施将于今年10月份迁移至人行道上。

  迁移电线杆涉及地下电缆

  海珠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海珠区建设局和广州市市政局对敦和路进行了拓宽改造,路旁人行道位置就改造成了快车道,而原本位于人行道上的电线杆却没有迁移。

  该负责人表示,想要将这些“站”在路中央的电线杆迁移不简单,“工作很复杂”。据介绍,敦和路高压线路高达10000伏(家用电压220伏),且行车道下有电力管线走廊和电缆,给迁移工作带来种种不便,高压管线的迁移不仅仅是单纯只迁移架空线,需同时迁移位于地下的输电线路和电缆。

  迁移工作进入财政评审阶段

  目前,经海珠区建设局和广州市政局与供电局多次协商,为满足道路交通安全和电力设施运行安全的要求,海珠区已计划实施迁移敦和路的高压电线杆及电力管线。

  据悉,高压架空线及电力设施迁移至人行道上的工作项目目前已进入财政评审阶段,预计今年10月份将动工,而敦和路快车道地下的电力电缆的迁移工作正在向供电部门申请,待立项后也将立即着手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