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3万选民190个选区选代表 外来工投票热情仍需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4 南方日报

  关注各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白云区

  近日,广州市各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投票工作陆续展开。最早一批选举完毕的是天河区和白云区,今天花都区的选民也将投票选举新一届人大代表,番禺、海珠两区紧随其

后,将于后天进行投票。各区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后,将在两个月内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许蕾)昨天,白云区举行2006年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全区63.3万选民投票选出263名白云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设多个流动投票箱方便选民

  选举从昨日上午8时开始,许多退休人员特地来到现场投票。中午12时,多个选区投票站开始点票。该区将辖区内4镇14街划分为190个选区,方便市民就近投票。截至昨晚8时,投票工作结束,工作人员加班清点选票。

  考虑到老病残选民占总选民数的2%,白云区特别设置了多个流动票箱,送往这部分选民的家中,让他们亲自选出自己心中的人大代表。三元里街89个投票箱中,就有18个流动投票箱,每个投票箱有5名工作人员“护送”。

  一些毕业班投票率仅五成

  白云区地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他们的选举与被选举权问题惹人关注。记者昨日从该区有关街道了解到,和其他地方相似,外来工的投票热情仍不够高,多个街道无一名外来工成候选人。该区一街道负责人表示,无本地户口的外来工若想在广州投票,必须出示户口所在地证明信,但即便如此也只能获得选举权,而没有被选举资格。该街道2万多外来工中,无一人向街道提起选举申请,他们中多半未参与投票选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也是白云区一选区,记者了解到,由于面临着毕业找工作,许多毕业班学生投票热情不够高,许多班级投票率在50%左右据了解,一些班100多学生中只有50余人投了票,个别人甚至不知道选举一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